為什麼選用515nm綠光雷射激光?主要是因為視感度的差異!

以一樣的光功率輸出, 綠光的視感度是紅光的8倍!

Relative_luminosity_curve.png

 

無論在工業或消費市場, 會使用到雷射激光的應用, 多半是因為準直對位或目標物指示的需求.

因此 "看得見“是雷射應用最為重要的關鍵要素.

Srgbspectrum.png

從以上的光譜表可以得知, 人類可見光的波長約略在400nm~700nm, 分佈在藍, 綠與紅光光譜. 所謂視感度主要是指不同波長的光源對人眼敏感度的差異. 簡單來說, 就是人眼對不同波長感到亮與不亮的區別. 從第一圖可以得知, 在同樣的光功率下, 綠光對人眼的敏感度(視感度)與紅光相較最高可以達到8倍的差異. 尤其, 在社會邁向高齡化與光源產品亮度科技的快速演進推波助瀾下, 最近“比較亮”得綠光應用需求顯著的比紅光提升許多!

 

過去, 綠光是使用DPSS的結構, 不僅產品穩定性受限, 使用溫度狹窄, 安全性更受人質疑!

(有關DPSS綠光雷射, 可參閱以下文章 532nm DPSS 綠光雷射結構)

因此,受限於DPSS綠光雷射的缺點, 許多產品的應用過去只能選擇紅光的方案.

然而, 使用了紅光, 為了達到視感度的需求, 不可避免的只能消耗更多的電源來提升出光功率!

 

現今, 自從Osram推出綠光515nm Laser Diode, 綠光雷射有了革命性的演進.

Osram綠光因是基於半導體雷射, 不需要像532nm DPSS 雷射使用倍頻的方法, 因而更加安全; 更寬廣的使用溫度( -10℃~50℃ )更有效解決DPSS綠光雷射(15℃~35℃)使用溫度的瓶頸.

勁達國際電子採用Osram方案, 結合高頻處理的經驗與研發團隊, 發佈了低功耗脈衝綠光雷射激光模組方案. 結合穩定的出光功率與低電流的效能, 期能幫助客戶在產品應用上更具彈性與競爭力!

Raytac 515nm Green Laser Module 拷貝 3-side.jpg

勁達國際電子有限公司 Raytac Corporation

低功耗綠光雷射模組製造商 Ultra Low Power Green Laser Module Maker

www.raytac.com

Tel: +886.2.3234.0208

email: service@raytac.com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ytac La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